close

最近開始覺得,我的人生,有點行屍走肉…

仔細的想想,我當「活屍」的日子,竟已不知從何追溯起,
那種感覺,就是今天和昨天一樣,而明天,可預期的和今天沒有不同,
我想歸咎於我安穩的職業,但是,我自已卻很清楚,那是來自於我的放任…

 

我想要瘦,卻是不敵口腹之慾與新陳代謝退化的瓶頸,
我想要完成碩論,卻是很難認真的幫生鏽的大腦上點油,
我想要繼續piano進修,卻卡死在沒天賦又懶的苦練,
看吧!我還是為自已找盡了藉口,
當我的體重以緩慢但穩定的速度成長中時,我安慰自已,
那只是水份的增加,會消退的,
於是乎,我達到了現在的全盛時期,即使我的食量並不大,
但新陳代謝率低卻是早知道的問題,
但我並沒有想辦法解決,只是放任自已變成沙發馬鈴薯,不胖,很難…

 

而我的碩論,早800年前就該完成,而不是怪自已不聰明,教授沒時間,
連別人的踐踏都不足乎驅動我努力,這不是放任,是什麼呢?

 

這世上沒幾個音樂家是全靠天賦就行的,
他們苦練的時間令人咋舌,而我,才碰一下琴就這酸那痛的,
一首曲子彈的坑坑巴巴,這兒落拍,那兒趕拍,自已聽了都不舒服,
但我這「老」學生,既不能打又不能罵,老師要怎麼教呢?

 

 「放任」這東西,是有癮頭的,一開始,我只是覺得每天腦袋空空的,
什麼都不用想,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很舒服,
但久了,連腦袋裡原有的東西也漸漸的流失,現在,腦袋真的空空了,
我已經開始覺得我像英國星光大道的蘇珊大嬸了,但人家還有美聲可以驚為天人,
我呢?還有什麼讓自已驚喜??

 

 

我還沒找到解決不再這樣放任自已的解藥,
不知道有什麼良方可以解決我的不認真、不努力?

我希望可以把自已平凡又不怎樣的人生,活的精采一點,
或者,有意義一些,而不是只有放任的後悔與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