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標題與最近廣告打得超兇的一部電影相似,
拜廣告之賜又讓我想起這篇擱置已久的文章…

  

 

我想感謝我這一路看來平順,卻仍有些崎嶇的人生中,
那些曾出現的魔鬼及天使,
雖然我一向表現得十分堅強,
但,我的娘忘了幫我造一顆鋼鐵般的心,
曾經我以為是我生命中不可多得的天使,
但卻是到頭來,手持利刃,讓我血淋淋的魔鬼,
可怕的是,這些魔鬼,仍舊眨著無辜的眼看著我受傷,
然後盈滿關心的補上一刀地問著,妳還好吧?!
當我不支倒地,卻還是無法真正的恨她們…

魔鬼1號,是曾經孟不離焦,默契十足的同學,
可惜的是,原以為無堅不摧的好情誼,
在加進一個抽鑰匙認識的男生之後,
果然是有所變化,或許是多了可以依靠的對象,
我這個好朋友,就開始不重要了,
說真的,你們談戀愛,不干我的事,
我珍惜的是朋友間的情誼,但我也明白,化學變化產生了,
再怎麼都無法還原,我也不清楚是因為他的出現,
或是其他,也許因為我太強,所以,造成妳的陰影,
但我想說,我,不需要為任何人的自卑負責任,
讓妳覺得依附著我,我很抱歉,
但在妳那麼努力的想証明,妳不是我的影子,
可以獨立的完成所有的事之後,
被妳証明不重要的我,也已經不再是妳的朋友了

 
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天使1號,
原來,我以為直來直往又粗枝大葉的同學,
卻在我最寂寞無助的時候,給我源源不絕的關心,
我記得在那個夏夜,我們坐在宿舍的圍牆上,
天南地北的瞎聊,聊到累了,倦了,倒頭就睡才能不被寂寞包圍,
現在想來,那一段日子,才是充滿最多回憶,最多愉悅的,
而我除了記得魔鬼1號是魔鬼外,竟找不到可以懷念的回憶,
我們曾經很要好,不是嗎?
但少了妳這個朋友,為什麼我只有全然的解脫與輕鬆呢?

 

 

魔鬼2號,是莫名其妙出現,又莫名其妙蒸發的負心漢,
也許踐踏了我,讓老天爺過不去吧!
所以派了天使2號來安慰我,不厚實的肩膀,但很溫暖,
在我心受重傷的那一段時間,給了我滿滿的支持,
原本以為,我已經可以遠離這殺千刀的2號掌控,
誰知道,他還很好心的順便帶了魔鬼3號給我,
那是我曾經很敬重的長輩,2號兄是她介紹的,
連2號兄要結婚的老婆也是她介紹他們認識的,
2號兄結婚不干我的事,頂多像被橡皮筋彈到,痛,但只在皮表,
讓我痛到心臟快瘀血的,是我覺得被騙了,我一直相信3號阿姨對我的欣賞,
也相信那個曾經叫我不要放棄的阿姨是站在我這邊的,
但若真的如此,2號兄的老婆就不會是她經手的,
她應該同仇敵愾的等著2號兄後悔搥心肝,不是嗎?
結果,果然是又一次的好傻好天真,
就像人家說的,被相信的人砍一刀,比被敵人砍一刀還痛上萬倍啊…

 

 但故事總會在萬念俱灰的時候,會再加些戲份不多但關鍵的人進來,
所以,天使3號就這麼不意外的出現了,沒有光環,沒有翅膀,
只在那段讓我感嘆造化弄人的日子裡噓寒問暖,
在這種時候,一句簡短的「心情好點了嗎」,都有著令人快落淚的溫暖,
吃飯、看電影、旅遊…感謝3號天使相伴,雖然不能改變傷口存在的事實,
卻能讓我看到這世界上令人忘卻疼痛的美麗…

  

我並不是心靈脆弱的人,但我有很敏感的部份,
這些魔鬼們與天使們或許並不期望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我的生命,
讓我這樣的回憶著,或者,憎恨著,
但,我一直希望能用很正面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人事物,
也許魔鬼的可恨,只是要讓我對照出天使的溫暖,
沒有這麼多的魔鬼,我又怎麼會知道我生命中還有這些天使?

 

 

我不知道在你生命中,我是天使,還是魔鬼,
但若我讓妳覺得可恨,請相信,那是上天派我來茁壯你的,
如果我曾給妳溫暖,那不是幻覺,是你見到難得一見的天使版母老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