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因為某人讓我討厭nccu人,還是因為大家對nccu的推崇讓我討厭,
反正,我真的很討厭工作環境中的那一坨nccu幫,
因為,他們有一種莫名的驕傲,一種我看不明白強在哪,卻被捧上天的驕傲,
但奇怪的就是,本科系從事相關行業,不就是天經地義嗎?
那…強在哪?這是我一直看不明白的地方,
這種邏輯,就像法律系的考上了律師叫專業,
機械系的考上律師叫運氣好一樣,
明明就是機械系的比較厲害,卻不敵印象分數…

我不是想替我區區小小的學校抱不平,
我也不需要證明我比nccu幫強,
但我只覺得,這種用學歷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不但粗糙,也很可笑,偏偏我就在這麼一個可笑的環境,
說可笑,因為我真的被我朋友狂笑了一頓,
她們公司多的是NTU的碩、博士,
她從來沒想過,nccu畢業的學士就可以稱霸,
更沒想過,那會是丈量一個人能力的標準…

只有在那些驕傲的nccu幫被人捧得屁股蹶起來時,
我才會討厭我身上沒有那種光環,
那種刺眼到看不清其實是豬八戒在發光的光環,
然後我對這些nccu幫就更加的深惡痛絕,
因為這樣被我討厭,很無辜嗎?
不…他們以nccu的光環為榮,
也很不謙遜的接受了那些因為nccu而有的讚美,
他們不無辜,因為拿掉了nccu,還剩什麼??

如果我也是nccu幫,我的能力會被莫名的乘以10,
但我不是,所以,我只能很檸檬地在這裡發洩,
並期望著老的老,死的死之後,我不會再被這種窠臼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