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的感嘆不是一天二天,尤其身在這種不是努力就會有所收獲的單位,
感觸更是無比深刻,每一次在我深深的覺得社會不公、天理不彰的時候,
能做的,除了嘆氣,就是用不太有效果的話來安慰自已,
諸如,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之類的,
然而,終究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整碗捧去,連垂涎都是一種多餘的奢侈…

 

現在終於知道了所謂的「無欲則剛」是多麼難的一種境地,
而參不透的我,只能這麼反覆著,羨慕著我所沒有的好運,
就像只注視著碗的小缺角,卻忘了看那除了那缺角外的圓滿,
但人的一生汲汲營營,不就為了追求那缺失的一角嗎?
如果放棄了,知足了,是不是就少了點動力去爭取些什麼?
是不是就少了讓自已成長的力量呢?

 

當我恨得牙癢癢的看著別人拿著我想要的缺角,
會不會,其實也有人是這麼看著我?

 

前世今生論說,今生所有的貴人、小人、災厄、福報,
都是因為前世有未解決的恩怨,所以輪迴到了這一世,
若這一世不解決,會再輪迴至下一世,
被踐踏時讓自已好過一點的說法是,我欠的全還了,
被硬拗時讓自已舒坦點的說法是,妳終究要還我的,
我不知道是我欠得多,還是別人欠我的多,
但紮紮實實地令人不舒服,
或許,該慶幸的是,會痛,會難受,代表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